国重要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氧化镓及其相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9作者:点击:

10月12日至15日,由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氧化镓及其相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修身齐镓创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吴以成,山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安文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郭之祥出席大会。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现场

李术才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破解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制备、非线性期望等一批“卡脖子”难题,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山大贡献。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切实发挥大会的交流互鉴作用,汇聚起广大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创新突破,不断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术才校长致辞

安文建副厅长致辞

开幕式由本届大会主席、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陶绪堂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氧化镓材料及相关器件的最新进展,深入探讨氧化镓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方向。

祝世宁院士为沈波教授颁发大会荣誉报告证书

陶绪堂教授为龙世兵教授颁发大会荣誉报告证书

男人们站在一起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唐为华教授为黄文海副教授颁发大会荣誉报告证书

大会报告环节,浙江大学杭州科创中心教授张辉作了题为“铸造氧化镓晶体的生长和缺陷”的报告,对铸造法晶体生长技术、研究现状,以及铸造法氧化镓单晶中空洞、位错等缺陷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大学教授沈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龙世兵、南京大学教授叶建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弘、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黄文海、台湾阳明交通大学教授洪瑞華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前沿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特邀报告。

本次研讨会设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氧化镓材料、氧化镓功率器件、氧化镓光电器件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共有81个分会报告得到宣讲,30余份海报得到展示。会议专设了“两岸学人共话‘镓’业”嘉宾对话,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唐为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小蓉、山东大学教授陶绪堂、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黄文海作为对话嘉宾,就业内专家学者以及投资人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本次研讨会是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2周年暨“校庆月”系列高端学术会议及论坛活动之一。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讲座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