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通知
晶体材料研究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8作者:点击:

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推荐免试申请准备工作,我院将开通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名。

一、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物理学(070200)、化学(0703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二、预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9月11日08:30-20日17:00(考生报名系统:https://yanzhao.sdu.edu.cn)。

参加我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需要再次报名参加复试。如夏令营已注册账号,则无需再注册,直接用夏令营账号登录即可。登录系统后,请务必检查各项信息是否需要修改,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

2.学院将于9月下旬起择优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和复试录取办法请关注后续通知。

三、申请条件

申请我校推免生的考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四、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2.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4.获奖证书;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7.回避情况说明。凡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在我校工作,尤其是在所申请推免的招生单位工作的,要主动说明报备。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其他事项

1.因教育部推免生相关文件还未下达,报名系统中所列的专业信息及相关推免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

2.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为方便考生,我院专门建立了QQ群,群号475727096,请各位推免生以“姓名+报考专业”申请加群。

联系人:赵老师 0531-88364315

邮箱:zhaochunxiao@sdu.edu.cn

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

2023年9月8日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未来晶体之星”暑期夏令营入营名单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