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1作者: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8月31日下午,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曲刚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若强、组员吕宁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晶体国重重组和未来发展部署,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晶体国重顺利重组。

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曲刚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任若强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研究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要突出凝心铸魂,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下功夫、见实效。二要推进重点任务。找准制约研究院发展的“问题树”,攻坚克难,实现国重发展的新跃升。三要深化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整改整治抓紧抓实抓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建在做强学院做强学科中的引领作用,为推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曲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研究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国重重组任务和建设国家战略力量的历史任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确保国重顺利重组!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讲座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