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晶体材料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赴淄博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7作者: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新时代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23年12月9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前往淄博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站,师生党员们来到了博山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同志身为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即使身患肝癌,他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在鲜红的党旗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昭科带领两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瞻仰纪念馆中一件又一件弥足珍贵的展品和一幅又一幅感人至深的照片,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焦裕禄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真切感受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第二站,师生党员们来到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重走洒满原山人民汗水的大地,深刻感受原山人民的艰苦创业环境和成果。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一代代原山人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使原山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荒山野岭发展为如今的一道绿色屏障,实现了荒山变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宏伟转型。现场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了原山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是对学院师生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师生党员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原山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本次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科研中。

上一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举行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