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晶体院教工一支部赴济南大峰山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作者:点击:

为教育引导晶体院基层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12月19日,晶体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提升宗旨意识。

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是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战火纷飞大峰山,信仰如山永相传。以大峰山为中心的大峰山抗日根据地,是山东省现保存完好、进行革命历史红色教育的重要资源之一,是当年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在泰西八县中举足轻重,在山东根据地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一席,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是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熔铸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被誉为“泰西的延安”。

活动现场,教工一支部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红旗漫卷,奋起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等六大布展,馆内大量珍贵革命资料、照片、实物大跨度地反映了长清民众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充分展示了大峰山的革命历史,详细了解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的荣耀历程及红色基因传承。同时,在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大家身临其境,穿越历史时空,感受“泰西的延安”的斗争历程和辉煌岁月。在初心广场,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从内心深处表达对党的忠诚。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及其蕴含的大峰山精神深深激励着每名教工党员。大家一致感到,这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饮水思源,牢记大峰山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上一篇:晶体院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铁道英雄》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榜样6》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