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4作者:点击:

4月23日,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晶体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曲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张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破解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国之大者”中支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一刻不停推进国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迫切需要。

曲刚强调,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按照学术团队设立的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完成按照学术团队设立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任务;二是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三是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为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政策支持;四是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同时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张琦在会议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

张琦对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

晶体材料研究院党委委员、晶体材料研究院和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班子成员、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王小宁、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强化安全意识,责任防患未“燃”—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