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强化安全意识,责任防患未“燃”—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31作者:李微点击: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工作,增强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全体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平安校园的建设。3月29日晚,晶体材料研究院有幸邀请到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任汉信高级工程师,面向全院学生在公教楼111教室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任汉信作为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山东省消防协会专家库专家,从事消防监督工作26年,有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安全应急处理经验,此次讲座使在座师生们受益匪浅。

近些年来,高校实验室、宿舍及校园其他场所爆发火灾等新闻层出不穷,火灾事件不仅使学校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更严重的是对学生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任汉信首先通过呈现高校实验室火灾事故的真实案例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通过案例讲解,任汉信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爆炸事故现场,警醒同学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一旦酿成火灾爆炸事故必将后患无穷。接下来,任汉信详实地罗列出实验室消防事故的起因与应急管理预案,更直观和专业地向大家呈现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救互救的方法等。最后,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干货满满的讲座学习,同学们从消防法律、消防管理、消防基本常识等多个层面更深入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普遍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守护安全底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创刊发布会 暨首期发行仪式圆满召开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