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联合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作者:点击:

2月17日,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萌同志、成员董林聪同志到会指导,王萌作点评发言。晶体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曲刚主持会议。

1.jpg

图: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曲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紧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六个带头”,认真查摆检视问题,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组织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曲刚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紧扣主题围绕6个方面发言并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晶体国重重组,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帮助。

2.jpg

图: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与自我批评

王萌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对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他对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他希望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奋进,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切实推动晶体国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3.jpg

图: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曲刚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一体推进整改落实。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顺利完成国重重组、更好承担国家战略科技任务的磅礴力量。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思想,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进了团结,为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上一篇: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创刊发布会 暨首期发行仪式圆满召开

下一篇:新春贺词丨凝心聚力守初心 精耕细作谱新篇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