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创刊发布会 暨首期发行仪式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作者:龙梨点击:

2023年3月23日,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创刊发布会暨首期发行仪式在济南召开。BMEMat主编刘宏,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Wiley出版集团Philip Kisray、科睿唯安中国区经理刘世华、Cell Research期刊编辑部主任程磊及部分编委与作者代表出席会议,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曲刚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通过视频方式对BMEMat创刊号的出版表示祝贺,向为创办期刊投入大量心血的专家学者、编委会和编辑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易凡强调,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学科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BMEMat要充分利用这一国际化交流平台,加速推进生物医学工程材料领域的建设。

陈斌在致辞中表示, 科技期刊社深入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积极谋划、转变职能,由单一的办刊职能向管、办、创一体化推进,探索形成学校引导、期刊社主导、学院协管、专家办刊模式。孙殿义表示,期刊是科学思想交流和传递的载体,是产业技术研究的源头活水,将会投入更多的资源支持办刊,为学科发展服务,为社会建设服务。Philip Kisray表示Wiley作为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商,在高水平合作期刊的创办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将致力于为合作伙伴BMEMat提供最佳出版服务,助力BMEMat成为世界一流期刊。刘世华指出,期刊的依托单位和办刊团队是期刊发展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程磊强调,期刊要具有人文关怀精神,恪守学术道德规范,追求高质量高标准,对期刊的下一步工作产生了很大的指导意义。

BMEMat主编刘宏对期刊编委团队、筹备情况、发展规划以及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宏表示有信心在主办单位的支持和编委的帮助下,把BMEMat办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陈斌、孙殿义、Philip Kisray、刘世华、程磊、及BMEMat主编刘宏共同为BMEMat剪彩,标志期刊正式启航。

为加强期刊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建设与发展,大会为期刊编委代表颁发证书,创刊号作者代表张垚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整个投稿经历和对期刊的美好愿景。

创刊会上,BMEMat副主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研究员和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是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承办,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与Wiley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国际化英文科技期刊,是我校“强刊兴学”计划重点支持期刊,已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担任主编,多为领域内知名专家担任副主编,期刊编委团队由9位国内外院士、36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各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组成。

上一篇:强化安全意识,责任防患未“燃”—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联合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