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BMEMat英文期刊“料解医工”系列前沿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俞书宏院士之“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03作者:龙梨点击:

BMEMat“料解医工”系列讲座第一期于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下午4:00-5:00(北京时间)成功开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俞书宏院士围绕主题“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分享,执行主编于浩海教授担任主持。本次线上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蔻享平台以及科研云-B站等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会人次累计达两万三千余人。

报告中,俞院士带领大家从自然界中的生物矿物获取灵感,并运用受生物启发的合成路径来制备多尺度复杂结构的功能材料,为我们总结近年来在运用仿生理念合成一系列仿生无机/有机纳米复合结构材料和宏观尺度组装体材料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为相关研究者打开了广阔的探索思路。报告最后俞院士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给予工作上的鼓励,做好科研贵在坚持,难在坚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4G4ibO4bHvTlj4bZfg84icWEibibyeiaxEAD26OI9NVg8L4p0XL9UlghaYG8HMIthIzItEaAMkp1r13B5wsIPbO4HsA/640?wx_fmt=png

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是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与Wiley出版社合作出版、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国际化英文科技期刊。该刊已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组建了以“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交叉领域的全球高被引学者为主体的国际化编委会。BMEMat创刊号将于2023年初正式出版,创刊前三年(2022-2025)所接收的文章均无需缴纳文章出版费。BMEMat“料解医工”系列讲座旨在和大家共同探讨与“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及其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助推生物医学材料领域从基础研究向产业转化升级,为生命医疗技术的发展和革新注入力量,每两周定期举行一次,欢迎更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为本活动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学术盛宴!

投稿系统: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bmemat

编辑邮箱:editorial@bmemat.com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