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编委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2作者:龙梨,仇吉川点击:

8月20日-21日,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编委学术论坛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桑元华教授主持,BMEMat执行主编、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于浩海教授,Wiley出版集团徐广臣博士,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周英智副社长,BMEMat主编刘宏教授分别致辞。

BMEMat副主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教授、复旦大学步文博教授,BMEMat编委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Xian Jun Loh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边黎明教授分别为本次论坛做开幕报告。随后,30名青年编委分别在生物医用材料、诊断与治疗、药物递送分会场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青年编委的报告涵盖了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生物成像与体外诊断、药物缓释与肿瘤治疗、到基因递送与细胞调控、免疫调控与纳米疫苗、医疗器械与高端耗材等BMEMat重点关注领域,集中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并通过蔻享、科研云等平台全网直播,并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直播累计在线观看超过6.7万人次。BMEMat是由山东大学主办,在Wiley出版集团发行的开放获取的英文期刊,目的是为生物医学工程材料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BMEMat刊发生物医用工程材料领域最新和高影响力的原创性和综述性论文,接收稿件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生物成像与体外诊断、药物缓释与肿瘤治疗、基因递送与细胞调控、免疫调控与纳米疫苗等。预计BMEMat创刊号将于2023年初正式出版,目前正在征稿中,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将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和综述文章投稿至此期刊(投稿邮箱editorial@bmemat.com)!


上一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山东大学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协议协办 《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期刊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