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要闻
“无愧伟大的时代,追求卓越的人生”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07作者:点击:

5月2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13000名师生转移至济南、淄博、泰安、德州等周边四市的隔离宾馆、方舱隔离点。初战告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好本次转运隔离的实践教材,晶体院党委5月6日组织开展“无愧伟大的时代,追求卓越的人生—在抗击疫情中传承晶体文化磨砺晶体品格”主题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曲刚主讲,党委副书记赵希波主持。

党课围绕“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个青年应该融入国家和民族理想,追求个人最大人生价值;处在一个大变局的时代,困难是磨砺自身、促使进步的机会,青年当自强。”两个层面进行深刻阐述。曲刚指出,为国奉献,承担责任是体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作为山大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人生与国家民族的利益融入一体,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作为晶体人,更应传承晶体文化,培育晶体人的品格,涵养家国情怀,矢志科学报国,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社会奉献。在当前伟大战“疫”中,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此次山大13000人的快速转移反映出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大家健康的决心和魄力,折射出高度的组织性和动员性以及强大的执行力,显现出省委省府的决策、地方政府和地方人民支持、校领导和老师们、 同学们多方的合力,彰显了山大人宽厚仁爱,顾大局,能吃苦,有牺牲精神,朴实踏实扎实的品格。曲刚对晶体院、大平台师生在快速转移和在方舱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大局观、纪律素养、乐观向上、配合精神表示感动,为大家点赞。曲刚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无坚不摧,将此次快速转移经历镌刻于岁月的最美处。最后,曲刚鼓励大家特殊时期,携手努力,共克时艰,早日取得抗疫战争胜利!

方舱隔离点晶体院、大平台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上一篇:方舱记忆之特殊的生日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