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方舱记忆之感谢高青
发布日期:2022-05-10作者:点击:

亲爱的高青县李官方舱全体工作人员:

淄水汤汤,齐风泱泱。高青之光,人心所向。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感动难忘,历久弥彰。

2022年5月2日,突如其来的阳性病例打破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平静时光。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贵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将我单位463名师生顺利转运至李官方舱。伴着夕阳,步入方舱,打开灯的那一刻也是将希望点亮。在这里,我们欣赏了淄博高青的煦色韶光,挖掘了高青县城的特产宝藏,感受了高青人民的热情善良,领略了工作人员的奉献担当,收获了不可胜数的感人力量。

念念不忘,各级领导对山大学子的细致守望!“封控不封爱,隔离不隔心”,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高青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守望。在了解我们的困难后,县委领导们亲自坐镇,既统筹协调调度资源,又为我们制定一日三餐的食谱,使得我们虽身在方舱,却得以食遍高青四方。在“方舱开讲”的第一课上,山大校友顾丛丛县长,让我们了解并喜欢上了高青县这个钟灵毓秀的地方。“中国温泉之城”、“中国白酒名城”、“中国黑牛城”的称号是外彰,高青的温暖人情味儿更使我们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念念不忘,医护人员身披第一缕朝阳的模样!每天清晨5点,温柔的叩门声微微作响。医护人员身披朝阳,守护着方舱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每日的核酸采样,汗水湿透衣裳,医护人员始终默默无悔习以为常。医护人员温柔的话语和坚定的目光,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与慌张,为我们的心房建立了“避风港”。

念念不忘,综合保障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在岗!初入方舱,需要解决的问题繁琐无章。是综合保障人员,日夜在岗,让隔离人员的衣食住皆有保障。凡是反馈的问题皆有回响,忙碌的身影时刻穿梭于隔离区小巷,点点滴滴事无巨细的付出让我们红了眼眶。无论是过生日的同学收到的鲜花和蛋糕,还是线上的生日祝福与歌唱,都让人满怀温情与希望,可抵岁月漫长。

念念不忘,高青县企业与人民的关切与善良!贺卡张张,书写着温暖与希望。瓜果筐筐,滋润着人心与荣昌。社交平台上,高青人民的留言与评论有如蜜糖,使得隔离人员得以心情舒畅,生活甜蜜悠长。高青,一个山清水秀、热情好客的地方,令人念念不忘,必将长久流芳。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也是光照出去的方向。”再次感谢淄博高青在隔离期间给予的温暖春光,此心安处是吾乡。人海茫茫,感谢相识一场。青年启航,当志在四方,斗志昂扬,乐观向上,乘风破浪。我们愿乘着光的方向,散发光芒,挺起青春胸膛,肩负中国脊梁,一起守护高青、守护淄博、守护山东、守护中国的腾飞翅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衷心祝愿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畅,生活明朗!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全体师生

2022年5月9日

上一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篇:方舱记忆之特殊的生日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