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通知
BMEMat英文期刊“料解医工”系列前沿讲座第二期——黄维院士之“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
发布日期:2022-11-11作者:龙梨点击:

一、讲座题目

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

二、主讲人

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三、主讲内容

当前,新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蓄势待发。在碳基材料与光电过程结合基础上,孕育着以光电子产业为先导的柔性电子产业,将使我国在硅基材料与电子过程结合基础上形成由微电子产业主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引领具有超高附加值特征的战略性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开创柔性电子定义的新时代。

柔性电子是高度交叉融合的颠覆性技术,将突破经典硅基电子学局限,为后摩尔时代器件设计集成、能源革命、医疗技术变革提供创新引领。未来,柔性电子技术与机器学习等的融合,将在医学图像识别、药物研发、健康管理、疾病诊断与预测等医疗领域中带来造福人类的变革性医疗技术。例如,基于柔性电子的可穿戴柔性智能感知技术及相关材料研究势必将极大的推动当前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型快速发展,将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提供不竭动力。

本报告将从颠覆性创新定义国家未来出发,介绍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创新团队成果和柔性电子产业机遇等,并分析柔性电子在健康科技领域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四、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4:00-5:00(北京时间)

五、主讲人简介

Un hombre con traje y corbata sonriendoDescripción generada automáticamente

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外籍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柔性电子基础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特聘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变革性技术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

六、主持人

易凡教授 (BMEMat副主编,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七、参会方式

线上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直播链接:

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778911

https://live.bilibili.com/h5/21963219

八、期刊介绍

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是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承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与Wiley出版社合作出版、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国际化英文科技期刊。该刊已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组建了以“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交叉领域的全球高被引学者为主体的国际化编委会。BMEMat创刊号将于2023年初正式出版,创刊前三年(2022-2025)所接收的文章均无需缴纳文章出版费。

上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2023年度海外优青招聘公告

下一篇:晶体材料研究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方案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