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通知
晶体材料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30作者:点击:

全体晶体材料研究院教职员工:

新学期伊始,国庆、校庆将至,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风险挑战。为更加精准、科学、有效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近期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责任第一人”“全民防疫”意识,控制旅居范围,避免不必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传播风险较大的毗邻地区,做好个人卫生和外出防护,维护自身健康,如有以下突发情况或健康异常状况,第一时间向单位应急联络员(晶体院 王菲)报告:

(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

(2)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

(3)21天内本人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

2.适宜人员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防护屏障。目前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教职员工,接种第一针或第二针疫苗以后及时登陆【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大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采集】更新疫苗注射信息,并向单位疫苗接种联络员(晶体院 赵延文)报告。

3.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不出市”,教职员工确需离开学校驻地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传播风险较大的毗邻地区,做好个人卫生和外出防护,向单位如实汇报出行交通方式、旅居行程和健康状况。审批程序如下。

离济程序:

(1)请离济老师填写《晶体材料研究院教职工离济信息备案表》,PI团队负责人审批后,备案表交至疫情联络员(晶体院 王菲)处备案。

(2)请离济老师填报外出审批系统,疫情联络员根据备案信息提交至上级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济。【山大主页→信息服务→服务大厅→搜“疫情”两字→教职工应对疫情信息填报→教职工外出报备审批(个人填报)】

返济程序:

(1)返济当天提交电子版《晶体院离济返校人员备案表》销假(晶体院 王菲)。

(2)因目前省内全部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出市不出省的教职工,如乘坐的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仅在省内运行的,返回后无需进行核酸检测;如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并非仅在省内运行的,返回后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省返回的教职工,返回后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入校。

4.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遵从属地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再完成“7+3”(居家健康监测一周加3次核酸检测)的健康管理措施。

5.原则上暂停出入境审批,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防控要求,确保“外防输入”落到实处。本人或共同生活人如有境外旅居史,要执行属地和学校防疫要求,完成“14+14+7+3”(35天隔离健康监测加最后7天内3次核酸检测)的健康管理措施。

6.坚持“谁邀请、谁负责”原则,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要严格遵守校外人员入校程序。

(1)提交校外人员入校必要性说明,PI组长签字同意后提交分管领导审核。

(2)准备摸排材料:入校前28天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健康绿码,新冠疫苗注射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提前查验身份、实名登记、线上审批,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并遵守校园防疫要求。

晶体材料研究院

2021年9月30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与岗位调整申报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