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交流
上海海电机学院金敏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5作者:点击:

9月14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金敏教授应邀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并作了题为“坩埚下降法生长半导体晶体研究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来自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攻关大平台、微电子学院等单位的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报告中,金敏教授分享了半导体晶体生长方面的研究与创新工作,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经历,介绍了他近年来利用介绍了坩埚下降法在半导体晶体方面的研究与探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展示了自主设计砷化镓生长炉的历程,并着重介绍了SnSe半导体晶体的生长技术创新以及坩埚下降法生长超塑性InSe单晶的技术创新。提出了柔性InSe单晶技术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他希望与相关专家学者建立紧密合作,协同推进研发进展。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同金敏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金敏,上海电机学院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先后工作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长期从事先进材料研究及其产业化,研究领域包括半导体晶体、闪烁晶体、压电/铁电晶体的生长、表征及应用。近年来,在Science、ACS Energy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主持或参与国家几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大知识创新项目等,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技成果完成者证书、第一届人工晶体青年学术会议优秀青年学者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二等奖。现为《人工晶体学报》青年编委及《应用技术学报》编委。

上一篇: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访问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杨明辉研究员访问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