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康仕寿
发布日期:2021-04-02作者:点击:

学历与学位

1989.9-1993.6 武汉大学物理系 本科生, 获学士学位.

1993.9-1998.1 南京大学物理系 研究生, 获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2010.1-2012.12 梯度各异性高密存储介质的制备和磁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基金 38万,负责。

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50万,负责。

2011 低居里温度Ni基合金纳米粒子的制备及其表面功能化 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 4.5万,负责。

2012.1-2015.12 高各向异性MnAl纳米颗粒及其复合结构的制备与磁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基金 75万,负责。

2012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 50万,负责。

2015.1-2018.12 垂直各向异性磁性纳米结构中磁化强度动力学弛豫行为及阻尼特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基金 98万,负责。

2015.1-2019.8 "垂直磁各向异性铁磁/半导体异质结构中自旋调控"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 科技部 345万,山大子课题负责人

研究领域

磁性纳米存储材料及器件:垂直磁记录介质;磁性随机存储器及可编程逻辑器件;多功能多铁性材料的研制。

磁性纳米颗粒:纳米粒子的自组装机理的研究;多功能磁性纳米颗粒的合成及调控;磁性纳米颗粒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

磁性理论:利用第一性原理及微磁学方法从微观上对磁性材料的结构、光、电、磁等特性进行理论预言。

上一篇:解士杰

下一篇:李静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